少数民族预科班组织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346


   9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共有26名新疆学子,占班级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分布于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俄罗斯族、锡伯族、藏族。为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日少数民族预科班组织新疆籍学子集体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三名学生骨干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哈萨克族女生爱瑞拉·阿拜表示,自己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无论是日渐完善的基础设施还是逐年增长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都令新疆人民的幸福感不断上升。国家对新疆的对口支援更是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奠定了基础。伴随着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自北疆塔城额敏县的蒙古族男生迪勒特说,新疆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在各族人民不懈的奋斗下,已经变得越来越好。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美丽新疆的未来一起奋斗!

家在南疆喀什地区的维吾尔族女生阿依加玛丽·哎尔肯则说,祖国的西北角,是166万多平方公里的大美新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55个民族、2500多万中华儿女守望相助、不懈奋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如今的新疆在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处处孕育着蓬勃的生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我做起,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强化民族认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参与座谈的同学纷纷表示,新疆在历史上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作为厦大学子,自己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