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园区环境整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333


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园区环境整治的通知


  为迎接2020级新生,落实“奋进新百年文明新风尚”文明校园建设行动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积极支持与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请各学院根据劳动包干责任区,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活动,对园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具体如下:


  一、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

  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集中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


  二、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对所有宿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对新生宿舍进行各类问题全面排查、检查,不留死角,及时向后勤物业反馈解决。


  三、布置“一站式”学生社区迎新氛围

  今年迎新点设在各学院学生社区,为向新生展现学院鲜明特色,给新生留下美好的校区印象,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党员、骨干打扫清理“一站式”学生社区,认真做好学生社区迎新氛围营造工作,结合百年校庆、疫情防控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进行宣传布置。


  四、开展园区自行车整治清理

  近期,各园区自行车乱停乱放问题比较严重,请各学院组织志愿者认真做好各包干园区自行车整治清理工作,为新生展现园区良好的精神面貌。

  1. 清理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将长期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集中摆放整齐。

  2. 整理倒伏、乱停乱放自行车。门口乱停乱放的自行车会给拖着大小行李的新生带来极大不便,各学院要清理园区宿舍出入口的乱停乱放自行车,并将倒伏的自行车归位摆好。

  3. 引导学生有序规范停放自行车。做好学生自行车停放的日常教育引导,开展园区日常志愿活动,引导学生有序规范停车。

                                        学生办、公寓办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