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班在防疫抗疫中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369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向我们袭来,但在这特殊的时期,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之下,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了社区(乡村)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不畏新冠病毒带来的恐慌,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少数民族预科班在积极行动。马小博同学在大年初三就跟着父母去了防疫抗疫前线,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去了父亲负责扶贫的一个小村子,自愿报名了志愿者,对来访车辆及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尤其是对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还要入户排查,劝其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通过每日两次的测量体温来确保其安全,还要劝导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在那里,他跟着爸爸妈妈一共干了20多天。他早在学校发起号召之前就参加了防疫抗疫工作,无所畏惧,他觉得他应该向他父母学习,他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更有感染力。

除了号召发出之前就积极参加防疫抗疫的马小博同学,预科班中更是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马歆怡、刘嘉仪、迪达尔、陈何高佳、严锦涛、肖晓等同学积极加入防疫抗疫的队伍中,她们信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团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团员的她们就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家乡防疫抗疫工作奉献绵薄之力。


同样加入防疫抗疫队伍的还有赵继舜、阿尔哈里克、杨洪川等人,他们都是新一代的“活雷锋”。杨洪川说道:“我自愿去参加了检查服务,在检查服务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解决了这些困难,我们自愿组内心十分欣慰,有一种高度的成就感。和全国人民共同抵抗疫情,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假期过得精彩和意义非凡。”阿尔哈里克也说道:“在这个零下20度的环境中担任值班人员,虽然没有一线抗疫人员那样贡献大,这里也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少数民族预科班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