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提交结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728


各位同学:

结业论文是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同学们综合运用知识与技能、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的一次较为全面的科学研究训练,是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实践环节。结业论文的质量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结业的重要依据。

为保证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论文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

1.围绕“中华乌龙铁观音茶文化遗产调研(安溪)主题社会实践,独立撰写一篇与茶文化相关的论文。题目自拟,题目不宜过大、过宽,应具有科学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字数不低于5000字。 

2.结业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翔实、条理清楚、言之有理、文字通顺。论文的基本观点、结论和建议,需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际价值。论文观点不能简单地重复前人,必须有自己的独立见解。论文内容要反映社会的现实生活,反映事物的客观规律。请根据田野调查结果以及相关文献资料,进行科学地分析和判断,求得正确的结论。 

3.在论文写作期间,应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听取老师意见,认真进行论文写作。

4.结业论文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杜绝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二、撰稿和排版要求  

结业论文具体的撰稿要求和排版要求参见附件1-3  

三、提交时间  

请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撰写,于428日前将结业论文电子版发至邮箱ykb@xmu.edu.cn,文档标题和邮件标题格式均为“姓名(全称)--论文题目”。

 

附件:

1.厦大预科结业论文撰稿要求和排版要求附件1:厦大预科结业论文撰稿要求和排版要求.pdf

2.厦大预科结业论文排版范文附件2:厦大预科结业论文排版范文.pdf

3.厦大预科结业论文成文模板(非排版格式模板)附件3:厦大预科结业论文成文模板(非排版格式模板).pdf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