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班获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心理剧复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461


1124日晚,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心理剧复赛在学生活动中心B207举行,8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各显神通,预科班“戏精”们发挥出色,最终斩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厦大相遇,在心理剧组“不期而预”。预科班同学们积极备战,定主题,想口号,巧分工,整个团队的雏形很快就建立了起来。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第一次为自己的作品演唱宣传曲,制作宣传片。

同学们以惊艳非凡的表演轻松通过初赛。初赛结束后他们马上投入到井然有序的复赛准备工作中,精心制作的ppt,润色剧本,刻苦排练,没有丝毫松懈。同学们还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一个60多人的班级,在大家的号召下换来了1740票的投票支持。

复赛中,预科班的“戏精”们第四个出场,故事从主人公的自述开始向观众徐徐道来。同学们仿佛进入了剧本,成为真正的“剧中人”,观众与演员的心灵在此相遇,一场关于生命的问答就此上演。整部心理剧庄重却不失活泼,感动而又充满幽默,让所有人都陶醉在演员们营造的心灵世界。最终同学们完美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团队吃蛋糕庆祝取得的成绩。心理剧收获的远远不止一个奖杯,收获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附:


感悟


当你开心时,请放声大笑,当你不开心时,请放下伪装。不要让微笑成为伤害自己的武器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

——阿依哈娜提·叶尔包利

愿你做个真正有血性的人,绝不曲意求得别人重视,也不怕别人忽视。

——马莹

既然生而为人,有着作为人的行动力,思考力,那何不向着不可测的未来探索前进,闯一闯?成功也好,失败也罢,经历过的一切都是回忆,都是财富,而绝不会是生而为人的抱歉。不要畏惧失败,它不是污点,而是能让生命如花火般灿烂的燃料。

——潘若羽

收获了一群磨合出十足默契的伙伴,一个从大家都很腼腆到打成一片的剧组,一个带着遗憾的亦苦涩亦美味的蛋糕,一个不大却也金光闪闪的奖杯,一段我们一起战斗过的回忆。

我们来过,我们战斗过,我们不后悔。

——赵睿

第一次写剧本,当导演。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帮助,我是多么的荣幸。我觉得再好看的奖杯也没有收获一堆经验,收获三五朋友来的重要。爱和我一起并肩作战一个多月的不期而预组的兄弟姐妹们!

——佟浡

能把我们的努力呈现给观众,让大家更加团结,我们的剧组已经获得了最大的成功。

——吴谦

从最初的筹备到最后的演出,每一步都是团队的努力,谢谢与你们相识一起准备这个节目,在我心里面你们都很棒!

——贝里格亚尔·亚克甫

回忆最美好的是它的过程本身,一个月的陪伴和磨合,我们都成长了太多太多,大家一起为一个目标奋斗,感觉真好

——王雨诺

通过演戏认识了这么多可爱的小伙伴~也小小满足了一下自己演戏的愿望~总之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超棒的我们!超棒的不期而预!

——江沙雅·巴哈提

在这次心理剧中,我们经历过欢笑经历过争吵也在彷徨中不断前进它让我感受到集体的重要性和少数民族预科班这个小集体蕴含的大能量,我爱心理剧组员们,我爱预科班!

——冶孟钰

在我们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努力终究还是收到回报,perfect的不期而遇!

——赵振如

一开始还对心理剧不太理解,一起表演是还显得比较僵硬,后来被刘沐阳内心的独白表演触动,才逐渐明白,要活在剧本中,感受每个人的灵魂,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阴暗面,呈现它,摆脱它。你是剧中人,你同样也是被治愈者。

——夏虎行

在此次心理剧活动中,我深刻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只要大家心聚在一起,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感谢这次活动,感谢这次回忆

——马莎莎

感谢心理剧比赛,让我第一次有了当副副导演+打杂小编剧+不知名群演这三重身份的体验。希望"阳光不落幕",每个人都能拥有发自内心的笑容。

——苏璟瑶

曲终人未散,“心理剧之交”永存!

——尕童


(少数民族预科班 佟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