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班助力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演出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326



1012-15日,第四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大学顺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共有290个项目团队进入到金奖争夺赛,包含了中国大陆150个、台港澳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0个、国际赛道60个。无论从报名数、参赛数、学生参赛比例和大赛规模都达到历届之最,盛况空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进入总决赛的8个项目团队取得62银的历史佳绩,金奖数和获奖总数全国第一,成绩振奋人心,实至名归。

少数民族预科班201869名师生全部参与到大赛中,担任演员、志愿者等,历时一个多月,保障整场比赛顺利进行,为大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在入学之前,学生就提前得知将担任大赛颁奖典礼的演职人员,因此,他们提前报到注册,是最早入学的新生群体。94日,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完成入学报到、开学典礼后,次日就进入颁奖典礼演出集训。从95日到1015日,他们既要保证学业质量,又要配合集训安排。从翔安校区到思明校区,历经了白加黑,五加二,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一个月的超高强度训练,一期期集训,一轮轮整改,层层遴选,反复打磨,千锤百炼,精益求精。他们一直以无限的青春活力与激情参加集训,积极为大赛的顺利举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1015日晚上,大赛颁奖典礼在思明校区上弦场成功举行,厦门大学为全球奉献了一场惊艳非凡的演出。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师生也圆满完成任务,收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与荣耀。

服务大赛的经历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成长锻炼机会。参与大赛过程较为辛苦,周期长,但是预科班全体师生充分地展现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仿佛本次大会的吉祥物“涌仔”,不畏困难,敢闯会创,勇往直前,是一个个真正鲜活的涌仔。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