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1130



94日下午,厦门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在翔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B207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7名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及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翔安校区办主任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崔庆炜、翔安校区学生办主任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清榕、教务办秘书翁挺、学生办艾孜麦提江、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于正伟、教学秘书吴晨恩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于正伟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会场大屏幕进行《厦门大学走进世界》的播放,向在场新生及其家长展示着厦大的历史风貌、蓬勃发展的过程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接着,全体人员观看了2018年厦门大学迎新宣传视频,来自学校各学院、各民族的学生,一同向新生们致以最亲切、最真挚的欢迎。

仪式初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张清榕做了开学典礼致辞。他指出,厦门大学正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坚定不移地沿着“三步走”战略,向着全面实现“百年厦大”建设目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勇前进。民族预科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新生们尽快实现角色转化,淡化“00后”一代身上被赋予的各种标签,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担负起重任,担负起历史使命,实现自己华丽的转身,给自己的大学时光谱写出华美乐章,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哈尼族的彭雪化代表全体2018级新生登台发言。她用一种从向往厦大到圆梦厦大的激情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的美好憧憬,同时勉励同学们把厦大作为梦想启航的地方,继续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理想。

最后,全体奏唱厦门大学校歌,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开学仪式结束之后,还召开了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家长会和入学教育,主要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办学概况,包括课程体系的安排以及培养方案的制定,纪律规章相关方面的内容等。

整个开学典礼仪式虽然简单,却不失庄重,充满意义。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师生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预科班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