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和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2066


各位同学:

为了全面系统客观总结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明确下学期的学习工作目标与任务,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自我认知、自我管理水平和学业成绩,提高预科教育培养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工作总结与计划

个人学习工作总结包括本学期思想政治认识、个人学习情况、参加通识讲座的心得体会、组织或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对民族预科教育的认识,对应试教育、素质教育和通识教育的认识,对厦门大学的认识,或其他方面的认识体验感受等。

个人学习工作计划要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内容应包括对未来专业和人生规划的认识,下一阶段学习工作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基本思路,也可对班级管理、预科培养、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其今后发展方向提出意见或建议。

二、第二课堂成绩单统计

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的有机补充,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课堂成绩单”坚持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调客观性、价值性、简便性,通过客观记录、有效认证、科学评价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经历和成果,形成一张“第二课堂成绩单”,使其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第二课堂成绩单”将具有“客观记录、科学评价、促进成长、服务大局、提升工作、融入社会”等6 方面功能。

请同学们认真、客观、真实、详细填写《厦门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2017级第二课堂成绩单统计表》,具体见附件模版。学校要将同学们的相关情况导入学校大数据库中,最终形成每位同学的一张“第二课堂成绩单”。

三、基本要求

1.请同学们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情况、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及组织参与的校园文化活动情况,认真撰写,既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又要对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

 2.学习工作总结和计划应立足实际,条理清晰,客观准确,使用专业的生涯规划理论和各类科学方法进行实证分析,使用数据说话,使用图表展示,2000字以上。

3.请同学们于下学期开学前(224日前)将总结计划、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kb@xmu.edu.cn,邮件名称和文档名称为:总结计划+第二课堂成绩单+姓名。


附件:厦门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2017级第二课堂成绩单统计表附件:厦门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2017级第二课堂成绩单统计表.xlsx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

                          20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