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班“发声亮剑•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568


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于1016日下午在文宣楼教室B411举行发声亮剑宣讲活动,每个人表明了自己坚定的政治立场,并以全新的风貌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蒋兴红、何聪,预科班教学秘书吴晨恩以及全体69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吴晨恩主持。

宣讲大会上,来自新疆的内派老师率先表明了自己的政治立场,阐释了何为发声亮剑,并详细地说明了宣誓大会的意义所在,就是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方略上来,表示要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在反恐维稳中打头阵,在引领群众上做标兵,形成同声谴责,发声亮剑,敢于斗争的良好局面。

来自新疆的阿尔心同学首位发言,他强调了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肩负起促进民族团结的重任。

赵家杰同学发出了新声音,他认为维护国家统一不仅仅局限在民族层面,更应该将眼光投向国际,关注国际关系和国防安全,做一个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世界和平的热血青年。

来自不同少数民族的同学纷纷发言,个个饱含激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家乡在党的惠民政策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都过上了好日子,揭批了“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发出了各族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充分体现了各地区各族同学们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坚决斗争的担当精神。

新疆内派老师蒋兴红老师说到: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任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我们责无旁贷,必须义无反顾。在实现总目标的征途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坚实的步伐,没有什么可以撼动我们坚定的决心,没有什么可以削弱我们坚强的意志。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将坚决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健康成长,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我,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少数民族预科班  塔力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