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与少数民族预科生品茶谈心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关心、了解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学习和生活,1030日下午,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与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下午三点整,在辅导员于正伟老师的带领下,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到达德旺图书馆十楼,受到了高忠华老师的热情欢迎。来到平时不对外开放的十楼,大家难掩兴奋,跟随高老师登上观景台从不同方位俯瞰美丽的厦大校园和周边环境。高老师极具亲和力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期间还提到了周围的名人趣事、炮轰金门的历史和“莫兰蒂”台风,不失风趣。同学们对上下课的钟声来自何方充满好奇,在图书馆十楼同学们终于知道了答案。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口手工打造的钟的来龙去脉,并说道:“青年人是朝气蓬勃的,那学校的钟声也应该是清脆的”。每天听着如此寓意深刻的钟声,同学们自当积极上进,意气风发。

结束了十楼的参观之后,大家来到九楼会议室,高老师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坐下,热茶上桌,座谈会开始了。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各个校区的概况和发展,各种生动的趣事穿插其中,气氛十分融洽。之后,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民族和家乡,高老师不时地与大家分享相关见闻,比如丽江的木姓和和姓氏背后的故事,让大家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各位同学询问了学校未来发展、转专业、孔院志愿者、校际交流等问题,高老师一一详细解答,还列举了很多具体事例,让大家对学校办学和选专业、转专业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这场大约两小时的茶话会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留给同学们满满的收获。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领略了厦大的风采,聆听她的过去、感受她的现在、展望她的未来,也领略到了温和亲切的厦大人的风采,答疑解惑,受益良多。

(少数民族预科班杨江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