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迎新 喜迎马来西亚分校71名交流新生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214


105日至7日,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迎来了马来西亚分校前来交流学习中医的71名大一新生。

为了让马来西亚分校的新生感受翔安校区的温暖,尽快熟悉新的环境,更快地融入新校区的生活,35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志愿者们承接了此次迎新任务,开展了系列准备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醒目的小红帽,举着“欢迎马来西亚分校的同学们”的接机牌,分两批顺利接上了马分校的同学,向远道而来的新生送上家一般的温暖。志愿者们热情主动地帮助马来西亚分校的同学们搬运行李,打扫宿舍卫生,领取学生卡、宿舍钥匙、空调遥控器、床上用品等物资,还带着他们参观校园,办理银行卡和手机卡,充电费,购买自行车,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志愿者们还为马分校新生精心制作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生活指南》,耐心、详细地回答了马来西亚分校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虽是国庆假期,但是预科班志愿者们整个假期无休,从前期准备到当天接机再到帮助新生适应校园,整个迎新工作干得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此次迎新活动令马来西亚分校的同学们感到十分温暖和贴心,也让刚入学一个月的2017级预科班“新生”感受到了作为“老生”的责任和担当。

(翔安校区学生办、少数民族预科班达格妮、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