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厦大”助力预科班人文大讲堂扫码签到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258


拿出手机,对着讲台上大屏幕的二维码一扫,签到的事儿就搞定了。

开学伊始,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武楼人文大讲堂的授课现场,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纷纷玩起了“手机签到”。这是人文大讲堂在“i厦大”APP的助力下,第一次以扫码的形式让预科班的同学们进行签到。

人文大讲堂是由厦门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和教务处主办,目的是为了丰富翔安校区的学术氛围与人文素养。大讲堂一直使用传统的盖章签到的方式,即需在上课前将盖章卡片交给助教,课后再取回。而现在无需如此麻烦,一下课,同学们只需点开手机上的“i厦大”APP,扫一下屏幕上显示的“i签到”二维码,即可签到成功。这种全新的签到方式快捷方便,节省人力成本。

扫码签到是“i厦大”APP为方便学生学习生活而推出的签到方式,这样借助科技手段,不仅提高了签到效率,也使得人文气息与科技潮流相融合,让大家能更加热情地参与到人文大讲堂中来。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吴老师表示,扫码签到作为一种新潮的签到方式,先在预科班试行,随后将结合大讲堂的管理办法,会逐步完善推广。

(少数民族预科班李文璐赵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