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302


9月11日上午,厦门大学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在翔安校区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9名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及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学生工作处处长夏侯建兵、翔安学生办主任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清榕、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团委书记兼辅导员于正伟、教学秘书吴晨恩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张清榕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夏侯建兵做了开学典礼致辞。他为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厦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创办历程,讲述了预科班的三个“精彩”故事。他希望同学们在预科阶段夯实基础,认真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一切条件、一切资源,挖掘自己的潜力,展示自己的才华,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在这个梦想的舞台上遇见最好的自己,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接着,原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颜思琦作为老生代表登台发言。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过去一年预科生活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不只是“三点一线”,还有更多更美好的人和事物等着他们去选择去经历,但愿大家不随波逐流,而应独立思考、理性看待,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生活。

来自土家族的杜恩泽代表全体2017级新生登台发言。他首先感谢为他们的成长付出艰辛劳动的父母和老师,同时感谢厦大对他们的包容和接纳,并表达了对进入厦大开始大学学习的美好憧憬。

同学们还观看了《厦门大学95周年介绍片》和《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介绍片》。

最后,全体奏唱厦门大学校歌,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整个开学典礼仪式虽然简单,却不失庄重,充满意义。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师生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预科班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