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272


喜报


亲爱的家长:

光阴似箭,桃李芳菲。

回首去年凤凰花开的九月,您的孩子怀抱着青云之志,来到美丽的“南方之强”——厦门大学,种下希望的种子,勤学苦读,含英咀华,绽放青春岁月的缤纷异彩,收获人生梦想的丰硕果实。转眼间凤凰花再一次绽满枝头,结业的骊歌悄然奏响,您的孩子即将圆满完成少数民族预科的学业,转入本科,再次扬帆起航,奔向锦绣前程。我们为您送来喜报,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您的孩子长风破浪、鹏程万里!

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谁欤操钥发其藏?鹭江深且长,致吾知于无央。自强!自强!人生何茫茫!谁欤普渡驾慈航?鹭江深且长,充吾爱于无疆。”厦门大学秉持“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自主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不断提升预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激发学生潜能平台。我们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将一颗颗爱的种子在每一位学子心中浇灌,教会学生用爱与善意对待生活,用人文关怀涵养挫折苦难,以坚韧的内心爱己爱人;我们注重加强教学管理,构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除必修课程外,还开设《高尔夫球课》《茶育学》《生涯规划与发展》《人文大讲堂》等特色课程,加强通识教育与素质教育;我们注重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组织并参与了中秋“博饼”、迎新晚会、运动会、啦啦操、心理剧等活动,还专门组织全体学生赴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进行社会实践。香山下,钟声鸣鸣,他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操场上,欢呼阵阵,他们领略到青春的激情。教室里有他们高谈阔论、激扬文字的身影;宿舍里有他们挑灯夜读、奋战备考的努力。在这里他们追求真理、探索未知,养成了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在这里他们参与活动、全面发展,展现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这里他们团结同学、见贤思齐,锻造出大爱无疆、乐善有恒的品格;在这里他们肩并肩,手拉手,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美美与共,多元一体,奏响了民族团结的新乐章。

亲爱的家长,您的孩子即将成为一名本科生,在厦门大学继续度过充满无限遐想的大学生涯。剑指世界一流大学的厦门大学是一个激扬青春的地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也是一方实现理想、奉献社会的热土。相信您的孩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一定会在大学生活中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让我们一起来祝福和见证吧,愿他们前程似锦!



厦门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

                                              二〇一八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