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在厦大第11届“助学·筑梦·铸人”助学征文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594



近日,厦大第11届“助学·筑梦·铸人”助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少数民族预科班5名同学在比赛中获奖,其中娜孜拉木·加马尔丁和牟广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娜迪拉·肖克来提、排茹再·肖开提、马雅琪3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还从全校30多个学院(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全校学生征文作品600多篇,评选出优秀征文40篇。我班学生积极参与,共提交了14篇文章,其中5篇文章获奖,占全校获奖文章1/8,是全校获奖数量最多的单位,足见我班学子的认真程度和笔头实力。

为做好此次助学征文比赛,我班积极组织动员每一名受资助学生参与征文活动,动动手,练练笔。辅导员和文笔较好的同学还成立了修订排版工作小组,对每一篇文章逐字逐句认真修改,认真按照学校要求排版,力求规范完美。

据悉,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更好地展示当代大学生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我校于20185月开展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助学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中,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作品600多篇。经由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优秀征文40篇,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5名。所有优秀征文将提交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与全国性的评审。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预科班,坚持“一个不能少”、“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牢固树立“精准资助”的新理念,以解困为基础,以育人为根本,健全资助政策体系,完善资助工作制度、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加强资助管理,通过精准资助工作给予困难学生及时的、有效的、有温度的、有尊严的帮助,使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我校还把“精准资助”与“育人成才”紧密结合,突出“励志、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砥砺奋进、励志成才,教育学生心怀感恩、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中,使学生能够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