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张莹苑同学被评为翔安校区优秀“品书人”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227



近日,少数民族预科班张莹苑同学作为优秀“品书人”受邀参加了翔安校区2018年“经典新声”读书月推文诵读活动。

在数百篇作品的角逐中,少数民族预科班张莹苑同学的作品《茶之真隐处》脱颖而出。这篇作品为作者在品读茶圣陆羽的《茶经》所得所感。该文段以辞藻清丽、见地深邃,赢得了专业评审的颇高赞赏。该文在所有参赛作品中为唯一使用文言文进行写作的文章,颇显作者文字功底。在党的十九大呼吁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下,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并对其进行有思想见地的品读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通过此次活动,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学生又一次向大家展现出新的姿态,不仅具有民族风情,更兼具人文情怀。以文载道,练达成章,经典的力量蕴藏在字里行间,而那些流淌着万象萃美的翩迁字涟,值得每一个人用心品读。

(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